當時在水上行走的耶穌正是這樣鼓勵和給予彼得安全感。我們覺得走進一個可能不安舒,但有耶穌同在的水面;必比留在一個貌似安舒,但漠視耶穌呼喚的地方好。或許「安逸」是我們跟隨上帝的信心大考驗,因為當我們把享樂、工作、成就和名利放得比上帝在我們心裏的位置更高時,生命的焦點便不再以神為中心,我們會不經意地跑向世界。

彼得的故事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更思量現時的工作和生活是否我的「船」,故此我決定「小休」,並計劃在2018年10月開始一趟大概半年至九個月的短宣旅程。感激有一班生命導師和弟兄姊妹為我不斷祈禱,求問神我應如何回應衪的心意和工場的方向,期間我參加了一個與公義有關的會議,發現在我們社區內有不少難民或政治庇護者,心裏驚訝自己竟從來沒有「看見」這個羣體。當我認識到他們在港的情況、本地人對他們的態度和政府對他們採取的政策後,我很想接觸他們,希望能成為他們在本地的朋友,若果他們想認識耶穌或信仰,我會作好準備,帶著開放的心去跟他們分享。故此當我和差會同工討論工場時,特別提到這個羣體,很想學習和他們同行。

前幾年大量難民流入歐洲,德國是接收最多難民的國家之一,但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最後我選擇了到英國短宣。其實基督教在歐洲國家有沒落的跡象,單單在英國有70%的年青人指自己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加上有不少新移民和印度人漂洋到這個國家。伯明翰(Birmingham) 是我將會去的城市,那裏大概有兩成的居民是穆民,工場主要是透過二手店來接觸街坊; 另外,我的同工還會和一些穆民的婦女開查經班。聽說這個城市有很多各式各樣民間的事工,工場的同工歡迎我去探索。我期望在這趟旅程上,能找到自己回應上帝心意的方向和方式。

資料來源

Stephen Bullivant, Report: Europe’s Young Adults and Religion, St Mary’s University, news from The Guardian,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8/mar/21/christianity-non-christian-europe-young-people-survey-religion

access on 6 Jun 2018

Saturday the 20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