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歷史

香港仔浸信會,自1905年由香港浸信教會成立基址,1931年獨立為自理教會,至今已超過一百年歷史。在過去一個世紀之中,一直在香港仔區傳揚福音,服事坊眾,也與南區一同成長,成為香港南區歷史的一部份。

本會建立之始,母會在鴨?洲一會友之醫館門外,掛上「浸信會談道所」,並開始聚會;至今會址兩次搬遷,始搬入香港仔水塘道十一號現址;而現址也經過兩次擴建,多番修葺,才發展至今日的模樣。

教會發展當然不只於會址的搬遷及擴建,數十年來,本會以傳揚福音,服事社群為己任,一直致力在佈道、植堂、海外宣教、辦學等各方面,服事神,服事社區。佈 道工作方面,本會除了推動「三福」訓練外,也成立了不同的佈道小組,並定期在南區不同的醫院、安老院及復康中心作關顧佈道服事,並有街頭及屋村佈道等事 工;植堂方面,自1962鴨?洲浸信會獨立為自理教會後,本會在1994及1996年、先後建立利群福音堂、和利安福音堂,現時兩所基址仍在不斷茁壯成長 之中;本會自1992年起,學習實踐差傳使命,全力實踐認領(服事)未得之民的工作,初期已認領一個少數民族為服事的群體,1996年亦開拓了泰緬邊境的 福音工作;同時也支持香港信會聯會差傳工心的工作。

服事社區方面,本會多年來以辦學為服事社區的重心,已開辦一間津貼中學—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和一所非牟利幼稚園—-香港仔浸信會白光幼稚園;設立兩所學校的目的,在為本區青年及幼兒,提供高質素,有基督教色彩的教育,也透過辦學,將福音傳給下一代。

自1999年起,本會重新訂定了跨世紀的發展重心,要成為一間「建立主耶穌基督門 徒的教會」,同時確立教會的「使命宣言」,及長遠發展的路向。感謝神的恩典,加上同工及眾肢體的同心努力,神將得救的人數加給教會,到2006年,本會增 設第三堂崇拜,並開始積極部署更進一步服事社區,傳揚福音的方向。

作為教會的一份子,盼望你所看到的,不單是過去差不多一個世紀之中,神在教會奇妙的作為,同時也看到神將你帶到香港仔浸信會之中,你需要付出的愛及責任。願我們一同服事教會、服事肢體、服事社區,藉此彼此挑旺及幫助,攜手同心活出我們對神的愛。

Saturday the 27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