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透過《耶利米書》給我困難中的明燈,這位忠心事奉超過四十年的先知,遵行神的吩咐,無論遭遇如何,他都堅守作為神使者的責任,向耶路撒冷的居民宣講,同時履行作「列國的先知」的使命。研讀《耶利米書》就好比儲存神的「錦囊」,這些「錦囊」並非用作解決工作上的困難,而是增強我對神主權的認識,在無可指望和迷失方向的時候,這些「錦囊」就會發放異彩,將我從混亂焦慮的思緒中帶回正路,使我從新充滿澎湃的喜樂和動力,能以聖經的視角去判斷是非和作出決定,繼續走那未知之路。

在我事奉的地方,神的道在某程度上是受限制的。從聖經中我看到耶利米和保羅的見證,他們的身體雖然被囚禁、活動被限制和幾乎喪命,但神的道卻沒有被禁止。耶利米用了三種形式來傳遞神的話:宣講、筆錄和象徵式行為。這些象徵式行為並非耶利米自創,而是源於神的吩咐。當我接觸服事對象時,內心經常保持默禱,求父顯明切入點,和教導我用什麼方法來傳遞神的道。《雅各書》說信徒若在事奉上缺少智慧,就應求神厚賜智慧。雖然身在受限制的地方,但多次看到聖靈給我的教導和指引。

在我工作的地區,有一位父親殺死兩個幼年的女兒,原因是家庭矛盾和債務纏身。有一位母親患上愛滋病,源頭就是她的丈夫,但這位母親及所有親人都被隱瞞,最後這位母親委屈而死。許多人生下兒女,卻不替兒女辦理身份證明,兒女成為違法的「黑戶」。兒童還能有什麼生存保障?這裏到處充滿傳銷黑幫和網絡詐騙。成千上萬的人被蒙蔽而墮入陷阱。某網站擁有每月二千五百萬的活躍網民(男同性戀者),突破傳統地大事宣揚「業績」。對於人心敗壞的原因,《耶利米書》有精確的答案:「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

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人決心棄絕與獨一真神的關係,轉向滿足自己私慾的偶像。耶利米為同胞流淚、代求和與神辯論。面對人心的敗壞,我能否有力量為同胞流淚代求?能否有膽量向人宣講一個滅亡的信息?社會上滿佈欺騙的假象,粉飾太平之下你只看到破碎的生命!耶利米的敵人-------「假先知」們宣講所謂「平安」的信息,誤導群羊無法看到真相而逐漸走向死亡。這是個非常時代,神從永恆呼召每一個僕人使女,在特定的時空地域,委派特定的任務,我必須警醒,從神支取力量放膽宣講真理。我更要學習耶利米對神的信心,他深信神是全地的主。對於行惡的人,神絕對有主權去「拔出、拆毀、毀壞」。但對於願意悔改遠離惡行的人,神必定會「建立、栽植」。

當巴比倫攻陷耶路撒冷後,耶利米可以選擇撇下他的同胞,跟隨護衛長到巴比倫享福。但耶利米心意堅決地選擇與同胞共存亡。耶利米決心將自己的命運與他所服事的群體的命運掛鈎。如此的情操實在令我望塵莫及。許多時我們只會對同胞產生種種的不滿和怨言,求主憐憫我這罪人,能以神的愛去服事神所交托給我的人。

「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耶利米書十五章十六節)《耶利米書》以至整本聖經,都有豐富的寶藏等待你去發掘。願主賜福給我,每天儲存神的「錦囊」,建立強健的心靈,繼續為主作戰!

Friday the 19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