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受浸加入香港仔浸信會,參加過主日學及門徒訓練課程,一直都知道要履行主耶穌的大使命。耶穌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為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要教導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18-20節)

1986年參加浸聯會舉辦的東馬沙巴短宣體驗,那次體驗竟為我奠下未來帶職宣教的計劃。當時在當地帶職宣教的澳洲工程師蕭牧師在惜別會上提議我作帶職宣教。我可以利用醫療專業或職業到國外任職,利用機會在當地作宣教工作。

我小、中學都是在中文學校修讀,但神給我能夠於香港護理工作幾年後,於1987-1989年能夠前往澳洲進修,也認識了另外一班基督徒,我深信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我也經歷了神的供應,正如保羅說:「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章18-20節)

1993年,我再重回西澳洲進修護理學課程,知悉教會一位弟兄參加了澳洲某差會往亞洲宣教,他的見證鼓勵了我去探討宣教的可能性,又碰巧戴紹增牧師在西澳分享神的訊息,他說:「除非你順服神,否則你會無法逃避!」怪不得我特別喜歡這兩首歌的歌詞:「信靠順服,此外並無別路,若要得主裡喜樂,惟有信靠順服」和「主領我何往必去」。當日之後,我就決定踏出宣教服事的第一步。

1998年10月,我初次踏足某創啓地方,由於當時我們參與的宣教機構從未差派過醫護人員去創啓地方,故他們聯絡上經驗豐富的美國某差會,所以我的隊目及隊員都是美國差會派去的。我的兩個上司是一對夫婦,前任職兒科及外科的醫生,我們利用西方國家的醫護知識服事當地的醫院,上午為兒科門診,下午是外科。有時會與當地一或兩間醫院合辦文化交流活動,曾經有兩個心臟手術專家到當地醫院分享心臟手術的技術。

除醫療服事外,我們的一組還有一位負責體育方面的,我們有時要穿州過省去作文化交流的工作,例如去中學舉辦籃球訓練課程,由於我能操中英語文,我有時成為他們的傳譯員。我們藉工作的崗位與當地人來分享我們的信仰及生命見證,工餘時間,我會義務替當地一些弱勢人士補習英語,也為一些家庭教會信徒舉辦以基督教為主的道德教育。雖然我們不可以名正言順做傳福音的工作,但我們很高興可以將信仰與他們私下分享,他們當中有的慕道,有的決志成為基督徒。然而,我們也有失望的情況,就是本來很熱心的大學生,在工作一段日子後,卻慢慢離開教會了。

2002年,我哥哥因患病而難於照顧雙親,所以我決定回港照顧年紀老邁的父母。現在雙親已返回天家,我已無所掛慮,所以我正為自己退休後的事奉路向祈禱,無論是國外或國內的宣教道路,願神帶領!希望你也為我祈禱!

Friday the 26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