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十四年的宣教路,於2016年5月劃上的不是句號;而是「休止符」,為什麼?

2014年從神領受要回家的呼喚聲,專心等候主。在隨遇而安下;竟然清晰再看見異象。近年中國學生來香港,分配到八間大學修讀,他們畢業後,可透過畢業生就業計劃逗留於香港。我憑信心回應神此異象,一切交託神,懇求神的差遣。

任期屆滿時,我便要離開宣教工場,離愁別緒如風捲浪,不可遏止。因為我跟當地大學生和信徒相處融洽,彼此像是一家人,離開工場成了理性與感性的交戰。回到香港後,首要任務,我需要好好調理自己的身體,更需要孝敬年紀老邁的母親。其次是適應社會生活、人際關係的聯繫、探訪及參與教會事奉等。

初期,偶然有些肢體的關懷問安,說:「你什麼時候返回工場?為你禱告吧!」我沒有特別解釋,便坦然告訴他們:「我已經退休了。」總發現對方一臉茫然,甚至覺得宣教士是永不退休的。還有些問道:「你的經濟如何應付生活呢?」及「退休後打算做甚麼?」等。這樣,雖然我不善辭令,心裡卻感到主的愛,沒有被視如敝屣。

蒙神憐憫,回想兩年來的「休止符號」生活,我反而有更多事奉的機會,多姿多彩,真是退而不休。

聖經極其美好的話,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生命活著就是往前走,能走多遠就多遠,能看多高就多高,之前沒有時間做的現在就去做。例如:參加聖樂協會詩班的佈道會,同證主恩;又參與不同形式的查聖經班,大有裨益。更奇妙地神為我預備多個祈禱伴侶,在聖靈裡相交,彼此守望。還有香港社會資源豐富,我曾經參加僱員再培訓局的課程,花藝、電腦、生活興趣班等。上課時導師教學循循善誘,同時帶著幾分幽默感,讓我在學習中輕鬆愉快。另外,這樣場所可以認識許多婦女,和她們閒話家常,發現她們十分良善,很難得可以走進社群,便趁機會訪問她們信仰如何?藉以分享自己如何成為基督徒的見證。

除此之外,去年我竟然進到非基督教小學,做學生托管員「又稱托管姨姨」,每天三個小時照顧學生,因他們放學後還要留在學校托管,天性活潑好動的小學生,怎能服服貼貼地坐下做功課呢﹖看管他們,實不容易,有時心感無奈,但看見他們純真可愛的面頰,所有勞累全消。既然神帶領我認識他們,便以愛心為他們禱告,求主引導他們有美好的成長。

神奇異的恩典,透過某些教會的邀請,仍有機會在講道上事奉神和服侍眾肢體。甚至非常驚喜地能在香港用普通話宣講神的道,而且接二連三有事奉的機會。深信神帶領我進入普通話群體,除了證道之外,還有其他角色可以更多接觸他們的。這一刻又回想起2014年的呼聲,正當我在思想這些時,神已經感動這教會的牧者,建議我加入牧養他們的普通話群體,這真是喜從天降。未來的日子,甚願我在香港能繼續宣教路。

最後,藉保羅的名句互相鼓勵:「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恩才成的,

並且衪所賜的恩不是徒然的,……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哥林多前書15章10節

Friday the 19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