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黃小玲Ivy,我八歲就有幸回教會成為基督徒。我一直不明白為何我總渴望參與宣教?直到我有機會在教會中上「把握時機」的宣教課程時,我終於從課堂中明白到整本聖經由始至終也默示著宣教這個大使命,祂需要我們一同去完成這個大使命。

因此,我由一名宣教課程的學生,在浸差會的培訓下學習及實習成為組長,並成為「把握時機」課程的導師。作為印傭事工導師後,更讓我明白及體會本土跨文化宣教,跟海外宣教的事奉同樣重要。加上得知本會印尼事工正需要人手協助,我就開始求問神,我是否合適去參與教會的印傭事工呢?

在過去十多年的青少年事奉中,我體會到與人建立關係的最基本原則就是「陪伴」,我深信只要我們願意花時間去陪伴她們,她們會感受到那從神而來的愛。其次就是「平等」。在我決定要進入印尼姐姐群體前,我必須要清楚她們同樣是神深愛的女兒,因此我希望能與她們平起平坐,更一同經歷生命每一個精彩繽紛的時刻,或晴或雨我都希望與她們一同渡過。

我就帶著這兩個簡單的原則進人印尼姐姐群體當中,期盼與她們分享生命,目標就是能與她們分享神的愛。或許你會問,你懂印尼話嗎?你知道她們的文化背景嗎?我清楚的告訴你,我一句都不懂,什麼也不知道。因此,我只做一件事,就是每主日崇拜後到印尼姐姐宿舍,與她們一同煮飯一同食飯。從如何聽懂她們的廣東話,到我學懂慢速地與她們說話,到她們主動教我印尼語,我們都非常享受我們的相處的時間。在這短短的兩三個月裡,我已成為她們的一份子,與她們一同用手吃飯,她們到我家燒烤,她們會關心我未能出席的原因等。

曾經有人對我說印傭事工是教會二線事工,我希望透過這次分享,一同反思大使命如何實踐在我們生活之中!雖然印尼姐姐沒有在教會禮堂之內聚會,但您可曾知道她們的聚會地點?與她們吃過一頓飯?為她們代禱?但她們是我們仔浸一家的人!!願神的愛臨到印尼姐姐,更臨到她們在印尼的家中。

Friday the 26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