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見證                                吳燕儀姊妹

十大優美原則—每季一個聖經/培訓課程

舊約概論、新約概論、馬太福音、耶穌生平、異端、歷代志上下……等,都是我這兩年在「仔浸」報讀的主日學課程。在這段日子裏,感謝主的指引,還有導師們悉心的教導,使我收穫良多。

我上主日學是為了使自己多讀聖經、多思考和多親近主。希望通過了解聖經,可以明白 神的意旨,要我成為一個怎樣的基督徒;可以從中見到  神對世人的愛、憐憫和恩典。如經文所說:「求祢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祢律法中的奇妙。」(詩119:18)

報主日學或培訓課程前,我會先衡量一下自己可分配的時間,預計是否有能力完成整個主日學。每季不會報讀太多,只選一至二個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免得自己吃不消。我堅持如非必要,必不缺課。這不單止是我對主的承諾,也是對導師們無私分享和教導的一份尊重。教主日學的導師們,付出了很多寶貴的時間做準備和為我們上課,我們實在不應隨便缺課啊!

上了主日學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看聖經,很多時候是一知半解的,同樣的經文,經導師講解後,才明白原來文中所指的是另一回事。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馬太福音》。經導師講解後,我才發覺《馬太福音》的精彩之處,原來作者記敘的每件事,都是有所鋪排的,經文上文下理前呼後應。而主耶穌的登山寶訓,更是道出天國追隨者應有的態度和觀念,令我明白作基督徒,我們不單是信,最重要是信主後,整個屬靈生命有所更新,感謝主的提醒啊!

我覺得作基為督徒,是有責任去傳福音的。大家還記得主耶穌復活後臨升天前吩咐門徒的大使命嗎?「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太28:19)上主日學有助我裝備自己,在認識理解聖經後,令我對傳福音更有自信。我不希望自己受浸後就原地踏步,還記得受浸的當天,心中充滿著喜悅。我很想保持著對主的愛和火熱,不讓這份愛冷卻,所以必須繼續學習;而且,身邊有很多親朋戚友未信主,我很想向他們傳福音,但我明白傳福音除了要做好個人見證外,裝備也是很重要的。經過這兩年的堅持,我學多了一點點,但覺要學的還有更多。我希望能夠繼續踏前一步,多學習聖經和接受培訓,但願在地上有生之年,能為主獻上那微不足道的一點力,宣揚主的福音。

弟兄姊妹們,你們願意為主踏前一步嗎?讓我們一起實踐「每季一個聖經/培訓課程」吧!相信主一直都在等待大家。

願大家平安,以馬內利。

Saturday the 20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