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俊弟兄

記得工業學院畢業後,有一段日子試過一星期會打一次麻雀。每次下班時間一 到(五時半)就離開公司,花約一小時車程,由灣仔到將軍澳朋友家中攻打四方城。 打到大約半夜才離開,再花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返回鴨脷洲的家中。有時週末 或打風日子還會到樓上朋友家中,打通宵麻雀。星期天早上就是睡覺。此外, 我還沉迷看漫畫和玩電腦遊戲,可說是廢寢忘餐。對於身邊的事漠不關心,與 人的關係都很疏離。這種生活模式維持了幾年,終於有一天覺得枯燥乏味,是 時候要改變,於是想參加義工服務來擴闊生活圈子。 參與第一次服務的當天就錯過出門的時間,心裡掙扎是否缺席,不如留待下一 次再參與吧。但當刻心中浮起「改變」的意念,結果都是出門去了。雖然遲到 但剛好趕及參與。原來這次服務是社署與「仔浸」合辦,活動結束後弟兄姊妹 邀請我來教會一起作檢討。過程中,初次體會基督徒間融洽相處的氣氛。結束 檢討後,有一位弟兄邀請我返團契。我當然抱著玩樂和認識新朋友的心態返團 契。第一次返團契感覺新鮮、熱鬧和充滿活力。參與團契的初期,接觸許多新 事物。如協助保羅團十週年佈道會各項準備工作等。另外,亦有參加婚禮詩歌 練習,讓我能第一次在禮堂觀禮。 恆常返教會大約半年,有弟兄跟我說其實我已信了主,只不過欠一個決志祈禱 吧,當時不以為意,之後還有兩位教友邀請決志,我的回應都是冷淡。感謝 神 給我機會,藉著參加 2005 泰北短宣,神把我從迷失中尋回,我決定認耶穌為我 個人的救主,從此順服祂的帶領。短宣前的準備工夫,讓我學習唱詩歌、學習 說故事,當然少不免要學講國語,還要學魔術和角色扮演等。透過短宣,進一 步讓我對救恩有更深刻的體會,明白當中意義。 教會生活使我感覺充實、有意義。短宣前的準備工作,或是在事奉上的參與, 跟獨個兒看漫畫、玩遊戲機比較,分別實在很大。教會事奉按各人有不同的恩 賜,講求的是合一。在教會裡,我可以主動的向別人提出自己的意見,學懂體 諒別人的處境,學會包容別人。亦要配合團體的安排,作好自己的崗位。 信主後我的人生有了明確方向,戒掉賭博這個不良嗜好,不再沉迷看漫畫和玩 電腦遊戲。週末不再貪睡。恆常到教會參加崇拜、團契,上主日學學習聖經, 透過委身事奉,學習與弟兄姊妹相處,主動關心他人。教會生活讓我可以學習 聖經,以耶穌基督為榜樣,在生活上實踐神的教導,使我對永生有盼望。 現在,我會透過不同的形式去學習 神的話語,神就不斷地更新改變我,讓我成 為祂所喜悅的器皿。

Friday the 19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