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見證:十大優美原則—每月一次十一奉獻                                                                           作者:陳佩珊姊妹

        我們在1997年樓市最高峰時結婚買樓,1998年至2000年間又經歷金融風暴、負資產和兒子高昂的手術及醫療費,家庭經濟已千瘡百孔,拮据得連夫家及娘家的飯聚都要用謊言來婉拒。 感謝上帝,2001年在祂施恩下,我們成功以買入價的50%蝕讓粉嶺的居所,重新在香港仔置業,但換來,需同時償還三筆按揭費用。

        搬遷後一個月,便開始在「仔浸」聚會,我們一直深信能在港島定居,全是上帝的作為,但我可用什麼來報答祂呢?初返教會,信心不足,除了金錢奉獻,什麼也不懂。與丈夫商量後,我們決定以十一奉獻來回應上帝對我家的厚愛。由於經濟仍有很大的張力,開始時有很多掙扎和誘惑,當遇到節日及交稅時,試探便隨之而來。但回想上帝對我們之前的看顧,仍深信上帝是信實的,祂答應只要我們願意將當納的十分之一獻上,祂會傾福與我們。不久,我家的經濟壓力亦奇妙地舒緩起來,生活亦漸趨好轉。2008年,我們竟然能在樓市低迷下再次換樓,改善了居住環境。

        萬物是上帝賜予,我們回饋給祂亦理所當然,這不單限於成人身上,兒女亦需要學習。從兒子擁有零用錢開始,我便要求他將每星期的十分之一零用錢獻上,好讓他學習這信心的功課。開首他很捨不得,放入奉獻袋的動作總是沉甸甸的。最近,他忽然興高采烈地拿著儲存箱給我看,說:「媽咪,你看,很多錢,相信是十一奉獻後的成果。」

        這兩年,我工作了十多年的家族式公司業務很差勁。上年初公司要大幅度削減開支,除寫字樓面積縮細一半外,香港與大陸廠房亦裁減了40-50%員工,看著同事一個一個地離開,加上老闆的兒子新官上任,心想我這老臣子必危在旦夕。感恩的是,事情最後穩定下來,我不但沒有被裁,老闆更在大裁員後加薪給我。

        上帝對我家的傾福,並不單在金錢上的供應,祂更賜予我們美好的教會及團契生活、健康的身體、穩定的工作、和睦的家庭…..十一奉獻已成為我家每月必然要作的事。從起初的掙扎,到現在無論換樓或增添家庭任何需用品,我們都必首先預留十分之一給予上帝,餘下的才作為家庭的開支。

        曾有一位姊妹向我說,「從你們返『仔浸』前的經歷和擁有與現在相比,我只能用『Amazing 』這個字來形容。」 我深感認同,我家今天所擁有的一切,絕非是我們的努力,全是出於上帝奇異的恩典。

        上帝說:「….. 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敞開天上的門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感謝上帝,我們確實試過了,今日,仍在經歷著祢傾福的供應。信心地奉獻吧!上帝是信實的,祂豐富的供應必定讓我們無處可容。

        願一切榮耀歸給我們天上的父親!

Friday the 19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