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體驗的好處

作者:黎瑞文弟兄

自從一九九八年開始,我就參加了教會所舉辦的泰緬短宣體驗團,屈指一算已有十五年了。其實每年一次,都是十五次罷了,又因為其中三次是臨時因當地的治安不佳、政治不穩、天災、突發地震的問題下而不能成行。其實短宣經驗並不多。

我是少數恆常參予泰緬短宣體驗團的成員之一,很多人會問,有什麼動力迫使你每年都參加呢?不是中了金三角的毒罷:說笑而已!其實最大的動力,就是可以與 神同工,體驗祂的大能大力。記得一九九八年第一次參加短宣時,其實自己對宣教都是一知半解的。但感謝 神的恩典,這次經歷是前所未有的。與 神同工是好得無比的事,祂使沒有可能的事變為可能,祂的保守,使我們工作順利,又給我們喜樂和平安,這些都是我們不能靠我們自己的能力可以得到的,而這些賞賜是沒有人可以奪取的。

另一個參予短宣的動力就是能與一班志同道合的弟兄姊妹一起走過短宣體驗的日子,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因福音的原故而互相合作,發揮合一精神,各人都能互相成長。在過程中,看到其他人熱誠事奉,更加看到自己的不足,不只是靠邊站,而是用心參予。

總的來說,參予短宣體驗,是我能夠成長的一大原因。從十多年的時間中看到了當地的教會、福音機構、神學院的發展及福音戒毒等等,無不讚嘆 神的大能,只有 神才可以發展到今天,有幸能見證到這些事的發展,實在要感謝 神我們在天上的父。

對於教會的十大優美原則,我其實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未達標,仍需努力。

回顧過去,我們所服侍及探訪的教會,現在已有很大的發展,很多以前是學生,現已在神學院得以造就,成為現時教會的同工或傳道人。大毒販的地盤,現已成為戒毒中心,透過用福音戒毒及門徒訓練的基地。這一切的改變,都證明了 神的大能。一個叫生命得醫治的群體,是要認識耶穌,相信祂,接受祂的禮物,成為新造的人。

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很多時候我看到我們所作的,沒有一點果效,懷疑自己所作的是否合乎祂的旨意,其實不然,神在其中,有祂的旨意,有祂的時間。

Saturday the 27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