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族中第五代基督徒,在基督教家族成長,在基督教學校讀書,自小由父母帶返教會參加聚會。如常地在初中階段便離開教會,直到中學畢業後悔改歸主認真信仰。

中學畢業後一路尋索前路,慶幸這時已對信仰認真,禱告中求上帝施恩開路。感謝主! 神給我看見中醫這方向,在2001年修讀暨南大學兼讀制中醫課程,讀了一年多,便因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宣佈本課程修畢的資格不被本港認可,而被迫放棄修讀。個人對中醫這個理想並沒有放棄,禱告後得著平安的回覆,醫生需要用藥治病可不先修讀中藥藥劑。當時相信『上帝為你關了一扇窗,必會為你開啓另一道門』,於是便踏上中藥藥劑的方向,今天更確信主一路引導。

進修期間,感謝主的帶領於2006年9月任職母校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宗教幹事。我是極之樂意而且投入服侍學弟學妹,還可以配合進修,所以時間過得很快。

直至2012年駐校福音堂的同工相繼離職,由李錦定牧師擔任義務堂主任,這段期間深深體會牧者忠心、盡力、積極的事奉態度,牧師在部分時間裡重整教會,開設門徒訓練、同負一軛及小組訓練等信仰成長課程,更新我對教會事奉的觀念,期間牧師多次鼓勵我讀神學,然而我的答覆是考慮考慮,因我完成中藥學位後已報讀浸大中醫課程,而中醫是多年來神給我的理想,我需要明確神的心意。

2012年4月17日早上的靈修。「他人的決定與不順服,不會廢除 神在你身上的旨意。其他人的行為會影響你,但沒有人能夠阻止 神在你身上的作為。 神在旨意在約書亞迦勒身上,祂給他們主要的任務,不是進入應許之地,而是作屬靈的領袖,來服侍那些百姓。約書亞迦勒不可能自己置身於應許之地,而同時又帶領那些漂流曠野的百姓。 神把領袖們放在一個位置,好叫他們在自己國家的百姓中,可以發揮屬靈的影響力。結果他們成為後世後代屬靈領袖的榜樣。就算如此, 神最後還是把約書亞迦勒帶入應許之地,誠如當初祂自己所應許的。」那時我跪下禱告,主呀,我願意,作屬靈的領袖,來服侍弟兄姊妹,我願意回應您的呼召。

還有這故事深深讓我感到恩主的預備。一個小女孩等著媽媽在廉價商店付賬時,忽然看到架子上一個粉紅色小盒子,裡面擺著一串閃閃發亮的純白珠鍊,她好喜歡,「媽,拜託,請妳買給我,好嗎?」 媽媽看著她仰起的小臉上期待的眼神,又看看價碼:幾十元,「過幾天就是妳生日了,外婆會送利是給妳,加上妳自己的積蓄,下禮拜妳就可以買了。」 一回到家,她就趕緊拿出她的小豬撲滿來算,只有幾元,於是晚餐後,她跑到鄰居家,幫她摘除園子裡的蒲公英,賺取了幾毛錢。接下來的幾天,每天都幫媽媽做一些小差事,媽媽也賞了她幾塊零錢。生日到了,婆婆又給了她一張嶄新的廿元,她終於可買下那串珠鍊了。小女孩愛極了她的珠鍊,每次戴它都感覺自己穿戴特別整齊,且成熟好多。她戴著這珠鍊去主日學、去幼兒園....到處都戴著,只有游泳和洗澡時怕把它弄濕了,才脫下來。

女孩的爸爸很愛她,每天晚上女兒睡覺前,不管他多忙,都會放下手邊的事情為她讀床邊故事。

有一天晚上,他讀完故事時,問她:「妳愛爹哋嗎?」小女孩回答:「當然,你知道我好愛你。」 「那麼,把妳的珠鍊給我!」 「哦,爹地,不,我的珠鍊可不能給你,我可以送你那隻可愛的白色小狗熊,那也是我最喜歡的呢。」 「沒關係,甜心,爹地愛妳,晚安。」然後他親親她的臉頰。過了幾天,唸完床邊故事後,她的爸爸又問她:「妳愛爹哋嗎?」 「爹地,妳知道我愛你。」 「那麼,將妳的珠鍊給我,好嗎?」 「哦,爹地,珠鍊不行,但我可以送你我的洋娃娃,那個我生日得到的禮物──全新的娃娃。她好漂亮,好漂亮,你還可以為她梳頭髮、穿鞋子呢!」 「沒關係,乖乖睡覺吧!上帝祝福妳,小寶貝,爹地愛妳。」像往常一樣,他親親她的小臉頰,走出了房門。

又過了幾個晚上後,當她爸爸來到她房間,看見她盤腿坐在床上,下巴有點抖,一滴眼淚靜悄悄地流下她的臉頰。 「甜心,怎麼了?」 小女孩一言不發地將她的小手舉起,當她張開手心,裡面赫然就是那條她最喜愛的珠鍊,終於,她說:「爹哋,送給你吧!」 眼裡銜著淚水,女孩的父親伸出一隻手去接過那條珠鍊,另一隻手伸進自己褲袋裡,取出一個紅色絲絨的盒子,裡面有一條真正的珍珠項鍊遞給她。這串珍珠他一直放在身邊,只是等待女兒肯放棄她的廉價珠鍊,他就可以把珍珠項鍊給她了。

我清楚這是主的呼召,深知是上帝的帶領,不管是曲是直、是窄是寬、是崎嶇是平坦――主都知道。祂是全能的神,引領我們的腳步:有時向著瑪拉、有時向著以琳。路不一定盡都易行,可是雲柱、火柱、嗎哪、鵪鶉…總是有的。經過一年多的禱告、等候決定2014年秋季進入神學院作全時間裝備及學習。

Saturday the 20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