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理分享                2014年度值理會主席:丘惠祥姊妹

作個討主喜悅的僕人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勸化,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憐憫人的,就當甘心,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十二:6-8,10-11)感謝神,讓我在過去十多年裡,有機會在宣教部事奉,擔當部長的崗位。因此每年都會被教會邀請成為值理候選人。 神讓我不但成為值理而且被值理們推選為值理會主席。

浸信會是實踐民主體制的群體,所以教會(包括利安福音堂)裡的大小事情,小如滅蚤工作,應交由那一間公司處理;大如各部及教會全年的財政預算等,都會先經值理會討論,再提交會友月會;讓弟兄姊妹一齊討論、意見交流,才作出最後決定。絕對不是一言堂,而是完全體現民主精神。因此,出席每月一次的值理會是值理們很重要的職責。但事實上,因工作繁重,值理們也未必能每次都出席會議。而身為主席的我,則靠着主所加的力量,每次會議都經歷主的帶領和幫助。

值理會不只是提供一個議事平台,更提供一個機會讓十多部的部長或部員可以多了解各部事工的推動和發展情況,以致能配合教會整體發展。一起實踐彼此配搭,互相服侍,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建立耶穌基督門徒的教會。去年,同工更為值理們開設了一個「WhatsApp」群組,值理們的溝通再不限於會議桌上,而是走出會議室,不再限於議事,而是更多有關個人和群體屬靈生命的事。就如去年,在值理會會議中為其中一位值理的健康問題祈禱。翌日該值理在「WhatsApp」中報告檢查結果無異樣,健康無問題。藉此,大家一起經歷 神的信實和慈愛,獻上讚美和感恩。

因着主席的身份,我也有機會參加不同委員會的事奉,如崇拜事工,福音事工和提名委員會等。在不同的範疇有學習的機會。事奉過程中,我有一個心願和祈求,最終能討主的喜悅和讚賞,被主視為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Tuesday the 23rd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