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理分享             2014年度值理會副主席:余毅豪弟兄

作為值理成員已經有6、7年了,記得當初在助道部被推選為值理的一刻的確很不願意,因為我知道當成為值理後,每月都需要出席值理會會議,但小弟的工作時間很長,甚至連晚飯的時間也不能掌握,加上我很多時都需要出外公幹,這一切都增加了我作為值理成員的壓力。

但另一方面小弟卻明白到事奉上帝,服事教會應該以喜樂的心去面對,並以盡心盡力的態度去作,不可計較太多個人情緒和個人因素。因若然是上帝所喜悅,祂一定會給我開路。一直以來,我都是以這種態度去面對教會事奉,亦深深體會到每一個事奉,也是上帝給小弟的一份恩典,因為在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處境上,其實對自己個人成長也有不少幫助,對工作和處事上也獲益良多。

雖然我知道未必每個月都能夠出席值理會會議,但我仍選擇嘗試和盡最大努力去參與,我明白到在會議中可以更清楚了解到神家裡面的大小事情,大家彼此互相交流,把神家建造得更好是一件何等美的事。而我最欣賞的是每次開會都帶著不少歡樂氣氛,因為大家在商討過程中也會互相包容,聽取不同聲音,而同工每次亦會準備小吃和茶水,可謂照顧週到呢!

事奉不一定需要很多經驗,有很大的把握才去做,反之有時當你沒有太多把握,沒有太多經驗的時候去事奉上帝,帶著一點挑戰的心,再加上以信心禱告交托,結果又有另一種味道,當中更能感受到上帝在事奉當中的大能和帶領,不是單靠自己力量去完成,這樣更能幫助自己與上帝建立更美好的關係。

老實說,在事奉過程當中,或許也會遇到一些困難,可能在人與人相處上,畢竟教會弟兄姊妹來自不同背景,自然會有不同的意見和想法,這是正常也很合理,有時自己的意見不一定會被認同,也不一定會被採用,有時在意見交流的時候更會引發一些爭議,在這個時候自己更需要學習謙卑,把自己的想法暫時放下,接受他人意見,這也是一件需要多學習和操練的事情。

上帝把不同性格的弟兄姊妹放在同一個事奉崗位上,肯定有祂的心意,或許我們需要跳出自己的框架才能體會到上帝的美意。鼓勵大家多參與教會事奉,藉此去親近上帝!

Saturday the 27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