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我參與教會的兒童事工已超過20年了。由當初為了陪伴女兒在嬰兒級的同時,也協助照顧其他初生至3歲的嬰孩,至今參與AWANA T&T營隊(小學三年級至六年級),看著很多小朋友在教會成長,我真的只有感恩。

感恩――我不是教師,我過往的工作也與兒童全完無關,但 神卻使用我去服侍小孩,叫我在小孩身上看見怎樣以單純的心去領受 神的話語;更透過教導小孩見到自己的不足,更多學習如何去愛父天的小孩,學習如何以正面的態度和說話去鼓勵小孩。他們在各方面的進步更成為我繼續事奉的動力。

感恩―― 神讓我能與一群有心志的弟兄姊妹一齊同工。我常記得一首詩歌中的歌詞「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的確,我在兒童部的事奉也遇過挫折,最深刻印象的是由以前兒童主日學及兒童崇拜轉變為現在的ABC樂園(即現時的AWANA活動加上兒童詩班)。這段日子,我已是兒童部部長,當時兒童部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各部員都感到疲乏無力,我們一同為大家的軟弱痛哭、祈禱,再次將我們事奉的心交托,並且將重擔交給 神, 神重新把我們振作起來,那是我最深刻,又完全感受到弟兄姊妹的同心事奉,對我來說實在寶貴。更感恩的是,當時的兒童部部員到現在仍與我一齊在服侍教會的孩童。

感恩――近年多了需要特別關顧的小朋友參加教會的兒童聚會,包括自閉症的、過度活躍症的、有行為問題的,或是學習障礙的。感恩 神讓家長對兒童部導師的信任,將小朋友交給我們照顧及教導。當初兒童部實在沒有太大信心去教導需要特別關顧的小朋友,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我們愛他們的心交托給 神,依靠 神教導我們如何去愛這群更需要被愛和接納的小孩。過去幾年, 神實在讓我看見這些小孩的改變及成長,以及導師們對這群小孩那份耐性,接納和愛心,實在感動了我,令我更深信,正因為有 神的愛在我們中間,衪與我們同工,我們才懂得如何去愛這群小孩,看見導師們的付出及投入更成為我事奉的力量。

聖經常提醒我「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我也是在教會從小長大的,我要感謝父母自我孩童時已帶我返教會,更多謝從前教過我的主日學老師,感恩我生命裏有他們,讓我知道服侍教會孩童的重要。

Thursday the 25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