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事奉」是敬拜。羅馬書十二章一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理所當然的事奉,就是把自己的身體向神全然的奉獻,讓生命透過聖樂向神獻上摰誠的敬拜。

「聖樂事奉」是奉獻。事奉透過音樂,向神的恩感,將最美的奉獻與神。

「聖樂事奉」是指專在教會中以音樂作為有效的服侍。

「聖樂事奉」與教會的發展有極密切的關係。教會裏面有不同的事工,有傳福音、青少年、培育、宣教,「聖樂事奉」很自然地被認為是眾多事工的一種,其實聖樂事奉不單是「事工」,更是一種生活。

但聖樂並非在每個信徒生活中佔重要的位置。有些信徒只有在崇拜中才有機會唱詩,有些信徒為甚至隨著大家哼唱也不會,不懂得唱歌、指揮、彈奏樂器,而自覺聖樂與他們無關;當聖樂部向會眾發出招募詩班員的呼籲時,他們總是認定詩班是沒有他們的份兒。其實,多姿多彩的音樂都是神所賜,神藉著音樂豐富我們的屬靈生命,我們也可以藉著音樂,使它成為我們的生活動力,也可以成為興旺福音的工具。

詩115:17「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

只有死人才不能讚美耶和華,無論你是不是詩班員,我都鼓勵你在日常生活、團契及崇拜中都能以舌頭,唱出頌讚神和造就人的詩歌;也邀請你多多為教會牧者和詩班指揮祈禱,求  神保守和使用他們給詩班的牧養和領導。

Friday the 26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