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仔浸執事,轉眼快15年。這些年間教會雖有人事變更,但能與眾執事、同工、值理和肢體們一起同行,承擔使命,不單經歷事主蒙福的實在,更共同見證神的恩典夠用。

作為執事,對教會的事務和發展,總比一般會眾有更多的了解和承擔。如蘇軾所表達,真有點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感覺。不過在基督裡的憂慮,不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反會使我們更深地體會以基督的心為心,學習為教會守望,放下自己,聆聽別人,共同印證上帝的心意。例如教會的宣教事工,我剛作執事時,教會只有兩個工場,沒有自己的宣教士,事工由兩位同工負責帶領;近數年,多了印傭事工,本會的宣教士就已有4-5位,但負責帶領的同工只有一位,宣教儲備金亦有不敷情況。從人角度看,真有點隱憂;但學習以基督的心去看,就會發現全是恩典。宣教事工的進展,讓我看到肢體對宣教的認知和參與增加,同工缺乏,正好讓肢體有更深入參與,生命得造就的機會。因為我們不是按專業或聰明才智進入事奉崗位;而是以恩賜、忠心、彼此服侍的態度承擔使命。因此作為侍奉者,我們的喜樂就不會是後天下之樂而樂,而是因着神的同在和加力即時被充滿;看到肢體靈命成長而加添。我們的神確是能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同工流失,雖有憂慮,但神讓執事會比前更積極商討及推動教會事工,使我們更同心。

執事的事奉,其中一個崗位就是為教會守望,這崗位讓我更確知上帝所要的,是有忠心和聽命的僕人,而我們要求的,是衪的國和衪的義,這樣我們必得着上帝的豐盛。

Friday the 19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