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什麼特別經歷?有,在剛過去的七月裡, 神讓我與兩個外地家庭經歷死與生。

由於工作關係,常常要面對死亡。七月初,一位個子高大,身形健碩,40幾歲的東北男子漢,陪伴幾位親人來自由行,為的是要還年長舅父的心願。但很不幸,還未展開旅程,他突然覺得身體不適,需入院接受治療。留院數小時後,便被證實死亡。在場親人實在無法接受此惡耗,情緒非常激動。在家鄉的愛妻與親戚惟有馬上來港奔喪,並且處理死者的身後事。而我的出現,除了給予哀傷輔導,還有幫助家人辦理殮葬事宜。雖然死者太太告訴我,他們沒有任何信仰,也不知道什麼叫信耶穌,但當她在火葬場目送棺木離開時,她邊哭邊叫著死者的名字,叫他要自由、要上天堂,從此要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在旁的我心中也祈求死者能進到天堂去。但腦海裡同時浮現一連串問題:他之前有否聽過福音?是否真的沒有機會聽過福音?抑或是他拒絕接受耶穌?他現在會在那裡?真的可以進天堂嗎?這些都是沒有答案的問題。

七月中,我參加了某機構舉辦的國內探訪隊。有一天,我們上山探訪助學家庭。晚上領隊臨時安排隊員上演話劇「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及默劇「一雙手」(講述 神的創造,人犯罪以至耶穌為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演出後,當一對族夫婦被問是否願意相信耶穌時,他們很開心地表示要相信耶穌。他們的信心是那麼單純,並沒有任何懷疑。我們更是歡喜若狂。他們可以得著永生,不至滅亡。我見證了他們屬靈生命的誕生。

神藉著這兩次的經歷,再次提醒我要抓緊時機宣教。因為還有很多人從未聽聞福音。

「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10:14)

是誰要去宣教?是所有跟隨耶穌的人。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8:19上)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約15:16上)

沒有一個人可以代替其他人去實踐大使命,去結果子,求 神大大加給我們力量,我們一起努力,互相鼓勵,彼此扶持,一起向著標竿奔跑吧!

(寫於第21屆宣教雙週前)

Wednesday the 24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