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的先知以賽亞說:「 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 神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四十年前,我認識耶穌基督,接受耶穌基督為我的罪捨命,釘十字架受死、埋葬、第三天復活、四十日升天。 神的靈在我身上施行救贖之恩典,使我的人生得著永恆的盼望。雖然我信靠 神,作為 神的兒女,但有一件事,我覺得絕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就是 神呼召我成為傳道人,牧養祂的羊,更沒有想到 神差遣我「去」宣教,傳福音、使別人成為主的門徒。

轉眼間,踏入工場十多年,面對廣大禾場的需要, 神已為我預備了服侍對象和方向,就是信徒領袖的基礎神學培訓。藉此,效法「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太9:35) 隨後,因社會進步,經濟起飛,引致於事奉策略漸漸地從鄉鎮轉移到城市,每次看見信徒領袖們學習態度積極,非常認真地追求真理,為要裝備自己屬靈生命,牧養群羊,建立教會榮耀主名。所以,於宣教路上,不單是我服侍別人,乃是看見許多愛 神的見證人,他們事奉主,孤身走路,風塵僕僕,走過大城小鄉,為要傳揚 神的名。令我感受到昔日無名的傳道者留下的腳踪,「是我自己選擇的路,遙望著各各他的山嶺,就是至死也絕不後退。」

四年前,在創啟工場開拓大學生福音工作。向大學生宣教,對我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挑戰,因為我從未經驗過的,也未曾想過的;而且我一直領受服侍信徒領袖栽培。保羅說:「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2:2) 確實地,我領受 神所賜的群體,就是大學生的福音工作。從主觀來看,我想不可能呀!首先我是沒有做大學生福音工作經驗;怎樣可以接觸學生?身份猶如他們的祖母,怎樣與年輕人溝通?甚至怎樣跨越文化差異?

一連串的問題,竟使我望而卻步,單單想到自己的限制,沒有想到 神,祂凡事都能;然而,聖經教訓:「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12:3-4) 就此,我勇敢地向差會分享異象,眾同工非常支持,感謝 神的帶領我經過多次考察,並且有機會接觸學生,了解他們的需要,得知他們沒有聽過福音,並與他們有美好的話題。這樣的奇妙經驗,再次推動我宣教的新里程。

按聖靈指引開拓大學生事工,首要常常在校園逛一逛,為校園的屬靈氣氛和自己屬靈敏銳觸覺禱告。策略方面,開設興趣班、個人心理輔導。大學生信主後,牧養和栽培其成為主的門徒,並帶領他們繼續向同學傳福音。還有,為許多的遊子開放我的家,令他們感覺自己有一個屬靈的家,實踐基督信仰生活,彼此分享基督的愛。除此之外,透過門徒訓練,又從耶穌的教訓:「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16:5)「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今年暑假,有三位姊妹參加宣教團隊活動,體驗短宣的生活,經歷 神的作為。雖然我沒有與她們同行,只支持她們少許的經費,但是承諾為她們禱告。

宣教之路任重道遠,保羅說:「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基督的日子。」(腓1:6)

Friday the 26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