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在我18歲前,我從沒有想過自己懂得插花,也沒有想過自己能在插花事奉上有份,我必須要先感謝在我插花事奉上的三位伯樂。

第一位是李鍾惠梅師母(本會前堂主任李錦定牧師太太),在我18歲時,參加了她在教會開辦為期十堂的插花班,之前我從沒有接觸過插花,是她發掘了我對插花的興趣及恩賜。李師母應該是在本會第一位正式舉辦插花訓練班的導師。但因工作太忙碌的緣故,此後再沒有正式繼續學插花,只是間中參加短期的興趣班及間中「膽粗粗」的幫教會崇拜插花,其實自知有很多不足之處。

至2007年,我要多謝的第二位伯樂――冼梁燕興傳道,她當時很想培訓主婦們插花,在她極力的鼓勵下,開始了我的第一個崇拜插花事奉人員訓練班。沒有她的鼓勵,我絕對不敢接受這使命。當時預算招募15位姊妹,最終有22位姊妹上堂。神讓我看見原來教會有許多姊妹是有插花恩賜的,只是欠缺了有系統的培訓,那時我向神祈禱,若衪接納我的事奉,我希望可以在往後的每一年舉辦一次插花班,與教會於插花事奉有心志的弟兄姊妹分享自己所學。感謝神的應許及教會的配合,由2007年起每年我都能舉辦一次崇拜插花研習班。但是,越教我越覺得自己非常不足,於是,在2013年離開我的工作後,決心報讀了正統的花藝導師文憑課程。

在修讀這課程中,神讓我遇到我的第三位伯樂,就是課程的許老師,她是位非常敬虔的基督徒,在她身上,我學習到何謂是真正的無私對待學生,她那謙卑的態度最令我敬重。

我曾問神,怎樣可以透過插花來傳福音?祂最近就開了我的眼睛和耳朵。一位非基督徒的同班同學在12月初邀請我參加一個花藝示範表演,本以為只是看插花示範,原來是一個佈道會,邀請我的同學從未參加過佈道會,他也不知道當日是佈道會。當中一位基督徒香港花藝大師,他以花藝來道出沒有神的生命與有神參與的生命之分別。最令我感動的其中一個作品是他利用了一些廢樹枝來設計兩張櫈,一張是色彩繽紛,且放了十字架在櫈上,代表有神的生命是精彩及有盼望,另一張以枯枝造型,櫈上放了枯藤球,代表沒有神的生命是枯萎,沒有光彩的生命。花藝大師更分享了當他正不知如何搜集樹枝時,原來神早為他預備,甚至樹枝就放在他的公司門前。神的恩典實在太奇妙了,我真的沒有想過,原來衪是要我陪伴那位未信主的同學參加佈道會,更堅固了我用花藝傳福音的信心。

希望神繼續使用我在花藝上的恩賜,不單在教會培育插花事奉的兄姊,更能透過花藝教導去傳揚祂的福音。

Friday the 19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