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網絡和各種媒體上引起廣泛討論的一個社會現象「贏/輸在起跑線上」,各位大概都知道背後的意思吧。本文並非要探討這課題,畢竟怎樣養兒育女,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非三言兩語就可說個明白。筆者只是想套用這現象在信徒教育上,我們會否有一樣的看法?

不少信徒都用屬靈生日去形容自己決志信主的那天。但我們怎樣看待培育自己靈命成長的心態?又舉另一個近十年左右興起的用語「終生學習」為例。假若我們都認同這樣是正確的學習態度,我們真的是從出生到入學,再到工作,以致踏入人生的晚年,學習都應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無論我們歡喜與否,為學業,為工作,我們總會硬着頭皮迎難而上。

對於學業,工作這些屬世的事上勤奮努力,本無不妥,更是應有之義。但同樣的努力大家是否都有用於屬靈的培育上?筆者不敢妄下結論,只能將手上一些資料分享給大家。「仔浸」每年都會開辦不同的主日學課程,內容涵蓋新、舊約經卷、各樣主題、信徒訓練等。可惜的是,近年報讀主日學的肢體持續下降。以一間近千人的教會來說,實在不成比例。我們固然不應以數字來誇口,但説到底都表現了我們對聖經學習的態度。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道:「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奬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今天我們渴望為我們的子女安排各樣大大小小的課程,為的就是要他們不要在起跑線上落後於人。但我們對自己的屬靈生命會否落後卻並不着緊。需知身體的操練也不能一蹴而就,靠的是日復日、年復年的努力不懈。屬靈生命的操練也是如此,中間並無捷徑可走。還望弟兄姊妹好好把握每個學習機會,一起在賽場上奮力向前。

Saturday the 20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