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相信頗多人的人生目標,就是賺更多的錢,有更好的工作,過更舒適的生活。過去,自己也不例外。然而今天自己竟成了基督徒、裝備作傳道人,行一條信心的路,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一個從小學到中學都是在教會學校讀書的人,對每星期一次的聖經課堂,每日都有的早禱會和金句背讀,理應是愛神和認識神的人。然而,最後的是對基督信仰的誤會和抗拒。神的安排正是這樣奇妙,當日越發抗拒認同的經文,倒成了今日印象最深的聖經話語;也想不到當日所播下的福音種子,要到多年後的今天才曉得發芽成長。感謝主,為此原故,自己對教會的兒童和青少年人事工,總抱有這樣的信念,就是要在他們的心田中,先播下這福音的種子,心裡相信在適當的時候,聖靈定必會親自叫這種子發芽成長。正如保羅所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3:6 )」

工作後多年,生活也平穩安定,當正步入中年時期,忽然想到生命和信仰的問題,便以年多的時間去,閱讀不同宗教的信仰書籍,包括佛教、道教、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等,期望尋找一個合乎自己心意、生活和性格的信仰,最後當然徒勞無功。至於基督教不在選擇當中,是自以為是,以為十多年教會學校,已是認識聖經,認識耶穌基督。

人人都會遇到工作失敗的時候,不同的是往後的回應行為。三十年的工作經驗中,第一次失業,它讓我明白什麽是徬徨、憂慮、提醒往後處事要更積極和更屬世。第二次失業已是四十後,為保障新工作的穩定,已完全的進入世界,接受世界的教導、成為撒旦的奴隸。再次的感恩,終於記起讀書時期所認識的主耶穌基督,天上的父,如「浪子」一樣,在最後一次失業中,我終於曉得跪下求神寛恕。神是憐憫的神,祂不僅沒有放棄一個多次抗拒祂的人,更賜我重生的機會。此際,我已努力裝備自己,期盼他日為主所用。阿門!

Saturday the 27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