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歲開始,我便參與「仔浸」詩班事奉。當年,兒童詩班成員由不同年齡的小朋友組成,所以很多時候詩班會練習較難的兩部詩歌。練習唱頌二部的詩歌充滿挑戰,指揮Anita姐姐總有「計仔」令我們熟習樂章,而未到我們練習唱的時候,我們總會乖乖地等候。同時,我也會心裡唸著那些音符,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唱二部。而最開心當然是可以到大堂獻詩和練詩之後導師請我們食冰條。感謝天父讓我在上帝的話語和導師的愛心下成長,而兒時頌唱的詩歌亦成為了我成長的幫助和引導。

時間過去,崗位轉換,現在的我以導師的身份繼續參與兒童詩班事奉。隨著「仔浸」由2006年開辦了第三堂崇拜,及兒童部以「ABC樂園」為發展向導,聖樂部亦重新發展兒童詩班。現在小火花組及T&T組兒童詩班分別由幼稚園高班至小二及小三至小六的小朋友組成,逢主日第三堂崇拜時段共有30至40位小朋友及七位導師在教會三樓房間練習。自2012年底,T&T組在大堂崇拜、Awana時段及長者聚會中有手鐘獻奏;另外,小火花組亦於2015年開始學習七色彩鈴。而在去年7月,兒童詩班首次聯同少年詩班舉辦「2015香港仔浸信會兒童詩班頌唱分享會」。我們藉著頌唱、獻奏、分享來回應及見證 神的恩典,亦透過弟兄姊妹分享/見證兒童詩班的事奉如何祝褔參與者。「仔浸」的小朋友可以從小學習忠心侍奉,確實是神的恩典。

不論是小小年紀的詩班員或者導師來說,每星期的兒童詩班練習絕不簡單。小詩班員要學習基本讀譜和唱歌的技能,同時亦要努力練習樂器。作為導師的我們,需要付出耐性和愛心,去教導「仔浸」的下一代,讓他們在音樂技巧和心志漸漸成長,以歌聲去事奉神,更學習與人相處及在生活中實踐聖經的教導。

不經不覺,我參與兒童詩班事奉已踏入十一年。感謝天父一直讓我身邊有同工、聖樂顧問郭先生及一班導師來幫助我。隨著年月成長,當初加入兒童詩班的兒童都已長大成青/少年人,部份有繼續參與少年詩班或教會詩班,亦有當年的小詩班員加入兒童詩班導師的行列, 神一直讓我參與其中,真是十分感恩。現在我可以參與兒詩的事奉是因為當年有一班愛主又愛我的導師教導我,而我亦相信,天父會祝福我們藉音樂建立兒童。求主藉著孩子及一眾導師,把從 神而來的愛和恩賜去可以薪火相傳,一代接一代的祝福教會每一個小朋友。

願 神祂自己的愛去吸引更多的小朋友來到祂跟前,教導他們以心靈、誠實敬拜祂,也興起更多願意委身於兒童詩班的弟兄姊妹,回應神的恩典,靠著神賜下的恩賜,與我們一起「童頌主恩」。

*部分節錄於「2015香港仔浸信會兒童詩班頌唱分享會」場刊。

Friday the 19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