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分享                               張偉民傳道

剪髮服待

早在2010年9月時成年部之長者事工與宣道會恩石堂合作開展剪髮服侍,藉此服侍石排灣的長者。教會在2014年按著年齡作出調整,以劃分年齡為牧養方向。因此,長青部於2015年初正式成立,取代成年部;教會也重組發展傳福音之策略,長者事工也歸入長青部,而義剪是長者事工其中一個服侍事工,安排在教會舉行,一方面以教會作為傳福音之平台,讓更多香港仔之坊眾能認識教會,藉肢體的服侍,能明白福音,又感受 神的愛;另一方面,透過聖靈的引領,鼓勵更多弟兄姊妹參與傳福音和事奉 神之行列,實踐主耶穌基督的使命。

在2015年起,教會召募了一群願意委身剪髮服侍的肢體,靠著主恩服侍 神。感謝主的安排,教會的但以理團和約拿單團的團友們投身參與,由他們展開義剪服侍,實踐 神的使命。首先,我們在黃竹坑東華三院復康中心幫助一群長者作剪髮服務,並透過團契帶領詩歌、遊戲、分享等,讓未信者能認識福音。

直至2016年初,剪髮團隊之雛型日漸成熟,便預備移師回教會展開對社區的服侍。開展初期的確面對很多艱難,包括要成立籌備委員小組,學員面對剪髮的要求和信心,組員之配搭,與團契的協調分工等等。他們一方面要學習剪髮的技巧;另外也要學習傳福音及分享見證之訓練,以愛 神愛人靈魂的心去事奉上帝。然而,感謝 神的帶領,眾弟兄姊妹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加上導師羅國威弟兄對學員悉心的栽培下,現各組員已有一定的信心和勇氣面對每一個被服侍者,他們都成為一個真正的小師傅。

縱然如此,我們也不敢自滿,仍帶著謙卑的心去事奉神,深信神仍不斷調教我們的服侍和心志,趨向更成熟和完善的地步。藉此,我盼望教會眾弟兄姊妹邀請更多未認識主的朋友到來,享受上帝的筵席,讓神使用我們的生命和這福音的橋樑,使更多坊眾認識福音,以主耶穌的命令成為我們的異象,一生跟隨主的腳蹤行,緊貼神的心意去榮耀祂。

Wednesday the 24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