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箴22:6) 深信這是教會辦學的使命,藉著辦學傳揚福音,不單要祝福孩童,也藉此祝福他的家庭,也祝福我們處身的社區。

追溯教會辦學,早至1921年。時為洛陽街堂址建成,已於堂址二樓開辦「浸信會女校」,為當時無機會就學的女孩提供教育機會。1931年,為適應社會環境需要,將女校改男校。1954年,本會搬至現址,租出現址開辦「培真中學」(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直至1975年,本會接辦「培真中學」;1979年,從私校轉為津貼學校,學校改名為「香港仔浸信會中學」;1988年本會中學擴建完成,易名為「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1995年中學遷往鴨脷洲,原址改辦非牟利幼稚園,名為「香港仔浸信會白光幼稚園」。從洛陽街會址辦學三十三年,及1975年始本會接續辦學,至今先後達七十四年,這一切一切都深切體會「神在教會辦學的路徑滴下脂油」。

學務部於1974年成立,起初是為了教會接辦「培真中學」作預備,當然也為教會長遠承載辦學傳道這使命作學校與教會的橋樑。除教會委派之註冊校董外,學務部的正、副部長也會以辦學團體校董身份參與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的校董會;同樣,連同學務部的另外兩位部員,也代表教會參與香港仔浸信會白光幼稚園的管理事宜,以支援兩校的教育與福音事工。

感謝神!因為神的恩典,教會同工及各教職員的努力,不少孩子、青少年人及學生家長,因著學校內不同類型的福音工作,得以認識創造和看顧他們生命的主,部份更加入「仔浸」的大家庭,在教會的兒童部、少青部、助道部繼續成長。當中部份甚至成為今日教會的領袖,在不同的崗位忠心事奉主。

學務部在這四十二年裡雖經歷不少困難與挑戰,神都帶著我們一一跨過。要做好為兩所學校與教會間之橋樑,推動教職員、學生及家長的福音工作,實在需要弟兄姊妹為學務部各部員代禱。願我們靈巧像蛇,也馴良像鴿子,能以真理回應這時代的挑戰。同時懇請各位為每週持續參與兩所學校福音工作的傳道同工禱告,讓他們的生命成為神流通的管子,透過他們的教導、生命的見證,成為孩子、青少年及家長們的祝福;也為兩所學校任教的基督徒教師禱告,願主記念各人的勞苦,加能賜力,讓他們在學校成為主明亮的燈臺。

Wednesday the 24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