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國良夫婦
2013-12-22

來到美國修讀語言學訓練已有九個多月的時間。記得當初懷著兩個目標,除了接受裝備以外,還要釐定將來服事的路向。怎料上半年度的學習佔盡了我們的每分每 秒,花上差不多全部的精力才能應付課程的要求,再沒有甚麼空間可以處理其他事情。時間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究竟我們何時才能得悉將來事奉的地點?內心有點 悵惘,能夠做的,就只是向 神禱告,祈求祂的帶領,但似乎一直都未有回應。人總是喜歡計劃,我們也不例外。我們曾為自己定下原則,就是只要有地方需要我們,便會積極考慮。在等候的期 間,我們也盡量騰出時間接觸不同的人,了解不同地方的情況,嘗試尋找適合前往服事的地區,卻仍不得要領。


其實 神早已預備好了,只是我們看不見,也聽不清。到後來,我們才驚覺 神的預備,在五年之前已經出現了。每次當我們藉家書與弟兄姊妹分享在這裏的生活時,有一位正身處「黑色大陸」地區服事的前輩都會回覆我們的電郵,除鼓勵的 說話外,還分享他那處很需要作工的人,邀請我們為他們禱告,也為自己禱告,要知道分派的主安排我們在那裏。只是我們並不覺得那處地方跟我們會有甚麼關連, 並且在一般人眼中,那是一處不容易生活的地方。不多久,在這裏遇到一對夫婦,了解我們的背景後,他們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前往「黑色大陸」的某個國家,就是那 位前輩所在的鄰國。然而當我們認真考慮那對夫婦的建議時,那位前輩的邀請再次不斷地在腦海裏盤旋。有一個聲音在提醒我們: 神不是早已回應了我們的禱告嗎? 神不是已經透過那位前輩向我們發出了邀請?這不正是我們最初定下的原則嗎?


回望過去數年與那位前輩的相處,更讓我們看見 神的手,如何一步步帶領着我們前行。五年前的一個夏天,我們在一個小組裏認識那位前輩,聽他分享在極寒之地服事多年的心路歷程,看見他眼泛淚光,感受到他 們一家的艱難。其後在我們的奉獻路上,每次當走到關鍵的時刻,都會想找他尋求意見,他亦很關心我們,為我們禱告,鼓勵我們勇敢地向前多走一步,漸漸地他成 了我們的良師益友。我們也曾有一段很短的時間,協助他處理過一些與翻譯有關的簡單工作。就這樣,關係便慢慢地建立起來。我們最後決定到美國來,也是因着他 的建議,他更為我們聯絡這裏的華人教會,讓我們有一個屬靈的家。這間教會十分重視宣教工作,一直支持著這位前輩的服事。我們若有機會一起服事,這不是 神奇妙的帶領嗎?


生命每一部分不都是單一零碎的,它們互相之間其實有着看不見的關連,這就是 神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周詳計劃。我們接受了耶穌基督作為生命主宰那刻,便同時進入了 神的計劃裏。當日 神透過雲彩帶領以色列民走過曠野之路(民九17),如今 神同樣藉着如同雲彩般圍繞着我們的見證人,帶領我們走進服事之路(來十二1~2)。然而擺在面前仍是一段漫長的路,但我們深信那位滿有恩典的 神,必一直按着祂的時間表在我們身上一步步成就祂的心意。

Wednesday the 24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