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毅豪弟兄
2013-11-10

感謝上帝改變了我的生命,我曾被祂拆毀也被祂建造,我和家人的生命卻因著祂活得更豐盛。信主前的我,事業有成,物質享受豐富,那時我常為自己的成果自以為 傲,甚至阻止太太返教會; 神知道我在高峰處是沒可能學懂謙卑,只會不斷自高自傲,上帝藉著兒子的經歷、環境的變化,完全將我徹底拆毀,祂令我一無所有,讓我知道人的渺小及能力的有 限。至高之處是上帝,信主以後,祂改變了我,把恩典充滿著我家,使我家生活得更豐盛。


說到最近兩年的恩典,最深刻是兒子選擇中學的經過。當選擇中學時,上帝再次把恩典加給我們身上,為人父母大概都會知道選校是有一定壓力,母親通常想兒子入讀有名氣學校,但父親卻認為喜樂的校園生活最為重要,我們都是面對這個交叉點。


我們多年來的經歷,加上兒子眼睛外觀,很清楚知道一所合適的學校、一個開心的學習環境和自信的建立,比一切也重要。但太太總希望在平衡點上選擇一所更好的 學校,在截止前一晚我們還有一些分歧,但經過禱告後,最後共識以合適和開心的校園生活為大前提,決定選了一所第二組別的學校。派位結果是第一志願,但太太 仍哭了兩個月,因她發現有名次比兒子稍後的同學入了她心儀的中學。此外,太太仍然對該學校有一些擔憂,但亦明白上帝必有祂的美意,唯有等候。


兒子經過一年多的校園生活,成績不但不斷進步,在學校裡還得到老師們的稱讚和愛護,這對兒子的信心大有幫助,這是我們意想不到的。由入學至今,兒子個人讀 書方面自覺了,小學時天天補習,踏入中學後他堅決拒絕,終於憑著自己努力,於中二時編入了精英班,自信亦增強了。最重要是他看到自己在學校時的存在價值, 這和他在小學時的生涯截然不同。今日太太不但沒有埋怨,反而感謝上帝給予兒子最好最合適的安排。原來我們的智慧確實很有限,當我們用屬世的眼光看為好的, 但在上帝的眼中卻不然。全然交託給天上的爸爸,祂的作為,實在遠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37:5)

Wednesday the 24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