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筱蓮姊妹
2013-10-27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年前有朋友問我何時開始上禮拜堂,那時我已經忘記了。現在我想起了是60年前,那年是英女皇登基,我有參加小學生的會景遊行。那年 我和家人搬到長洲開始唸小學一年級。在家的隔鄰是一間大石教堂,叫便以利會,現在尚在。那時年紀小,很喜歡到禮拜堂參加主日學,背聖經金句。年紀長大便到 香港島讀書,工作,結婚,及後做了媽媽,便再沒有去教會了。50年後的現在每星期都去兩次教會,丈夫,女兒及孫兒都一齊去。感謝主,我們一家都受浸,成為 基督徒。


在今年2012初,我感覺身體有小毛病,影響我心理質素。雖然「行得食得」,又可以上教會,但身體日漸瘦弱,容易疲倦。到相熟的醫生問病,她介紹我到瑪麗 醫院專科醫治,而我被確診為腸癌。那時回家後只有哭。晚上祈禱告訴主:「我怎麼辦?」但睡夢中隱若聽到有聲音說:「不用怕,我自有主意。」第二天早上十時 瑪麗醫院的醫生打電話來,告訴我明天十時去見醫生。那天我準時到達,他是一個很有禮貌,有幽默感的「肥仔醫生」。


他告訴我不要怕,要電腦掃描後才可以決定怎樣醫治。經過三次電腦掃描,得知有兩種癌細胞。共要電療30次和食30日化療葯。醫生又保證治療費用不貴也不會 感到痛苦。那個星期日,我返教會,我對牧師說要請假兩個月,不能回教堂了。牧師說:「不用怕,我們每天也會為你祈禱。」在病中我感受到主對我的愛,有不舒 服就祈禱,不能安睡也祈禱,什麼時侯想起也祈禱。


在這次的病患中,我深深體會主耶穌的愛及其大能作為,對衪的認識加增不少,以前風聞有 神,今日衪竟真實地與我同行。這對我共有以下四方面的體會:
(一) 神常常在我身旁,每當我祈禱;衪必聆聽及隨時都在。
(二) 神的安排最美善,是人沒有想到的,包括我的醫療費和營養方面的看顧,而充滿愛心的醫護人員,更叫我深深感受被愛包圍的幫助。
(三) 神要我學習信心的功課,常常在祈禱中提醒我「不要怕,要信服醫生的安排」。衪果真賜我好好的醫生,讓我心中有平安!
(四) 神又賜我愛我又支持我的家人,他們不辭勞苦,輪流地照顧我,讓我深深體會 神的大愛及家人的重要!


癒後再回到教會,眾教友及導師都很開心、高興,他們都為我戰勝癌病開心。感謝主!我愛我的家人,教友及朋友。

Friday the 26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