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欣姊妹
2013-09-29

回顧2012年,實在是恩典滿載的一年。在去年年初, 神應允了我和外子的禱告,賜了第二個產業給我們,亦揭開了十個月恩典之路的旅程。


在整個妊娠期間,很多妊娠孕婦常見的問題都發生在我身上,例如:小產、胎盤前置等等,再加上時常患流行性感冒,簡直是食藥多過食補品,由於我是孕婦,所以有很多藥物都不能服用,因此,只有靠禱告和自己去應付,真是有苦自己知。


由妊娠期的開始到最後,我都為生產的方式而擔心,究竟順產或是開刀呢?因為當我生第一個女兒的時候,弄傷了盆骨,使我的脊骨和肌肉受到創傷,看過很多不同 的脊醫和中醫跌打,都告訴我無法還原,如果要第二個小朋友,最好採用開刀分娩會比較適合,避免盤腔再次張開,所以最初打算到私立醫院開刀分娩,可惜,今年 恰巧是龍年,在床位短缺的情況下,找不到私家醫院的床位,所以,唯有選擇在瑪麗醫院分娩。


雖然要在瑪麗醫院分娩,我仍沒有放棄爭取開刀的機會,亦將這事祈禱交託給 神,希望 神會為我開路,不過,瑪麗骨科醫生告訴我雖然脊骨彎曲了,但仍然可以進行自然分娩,那刻心裡感到徬徨和懼怕,因為太擔心產後所承受的痛楚。後來, 神安排了一位姊姊與我分享她曾經有類似的情況,她安慰我並分享 神奇妙的作為,一定無事。那一刻心感 神是多麼的體貼,衪十分了解我的疑慮和小信的心,為我預備這位姊妹的分享,令我再次定睛於衪,並不是在疑慮當中,要我學會「憑信而行」,要懂凡事等候、仰 望和順服。


到妊娠第三十六週,私家醫生告訴我肚裡的BB臍帶纏頸,吩咐我如果有不適,就去醫院,叫我自行監察BB的動態,我頓時感到很恐懼,無所適從。最後,我決定 入醫院檢查,護士和醫生檢查了BB的心跳,他們告訴我一切正常,我心想這次應該可以開刀分娩,但醫生說完全無問題,無任何事可做,只好在家等候和監察BB 每天要有十次以上的活動。當時,我實在非常憤怒和無助,為何醫生對生命看得如此不重要呢?於是,我再次四出找尋私立醫院,希望有一張床位給我,快些將BB 生出來,不想她有危險,最後,當然是找不到啦!我求問 神為何會這樣?這個嬰孩不是你賜給我的嗎?為何現在會這樣? 神又奇妙地安排了另一位姊姊告訴我BB不會有事,只管相信,繼續支持下去。這次令我深深體會到 神要我對衪有信心和要順服,腦海裡不斷浮現一句金句:「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有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人可以做是多麼渺小,惟有靜心等 候BB的來臨。


最後,經過幾番商討,瑪麗醫院醫生終於簽名准許我開刀生產,但 神有衪的計劃和時間表,我的小女兒在開刀手術前一星期順產誕生,整個過程很順利,而我腰骨痛亦沒有比先前嚴重,可以行走,這已經是一個奇蹟,感謝主。


在過往的一年內,除了感恩之外,我想不到有更好的形容詞,深感 神是唯一的依靠,是我隨時的幫助,在困難中,給我信心去面對,親愛的阿爸父,多謝祢,將所有頌讚榮耀歸給祢。

Friday the 26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