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培欽弟兄
2013-09-08

在年更守歲分享時,回顧過去一年好像坐過山車的經歷;走過高峰之處,也由高峰跌至低谷,再由低谷重回正常。在過在一年,無論我身處高峰或在低谷也經歷到上帝的恩典和慈愛。


回想去年年初埋首忙碌於事業之中,使事業到了一個新的高峰,但後來卻要面對困境;而這時剛巧又要搬新居,接着又有 神賜給的產業,然而後來 神又將她接走了!之後事業又有新開始,可是接著在暑假又痛失主內因癌病復發而離世的好友。


去年年初正忙於工作,經常通宵達旦,身心極之疲累。忽然有一天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只看着一大堆文件堆在書桌上有待我處理,想像到自己如一具屍體在殮房等 待認領一樣、沒有思想、沒有靈魂,這時我想起 神曾對自己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詩46:10上)」 於是我決定推掉一部份的工作,使我更多休息時間及更多安靜的空間去思想 神的話語。


當要準備搬新居之時,正預備和合作的伙伴要完成一個工程,過程中因自己的一些失誤加上伙伴之間的人事鬥爭,結果要面對工潮及險些見報,當時反省工作量是否超過自己的能力及有沒有按 神的心意而作;預留空間靈修、讀經親近 神,讓聖靈來充滿自己。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


剛處理完工潮,身心已非常疲累,這時太太告訢我,她已有身孕。聽到這消息心裏非常歡喜,感謝 神賜給我們產業,同時將這個好消息告知了家人及好朋友。不過當第一次見專科醫生,醫生就告訴太太胚胎的心跳比正常的慢,當時我和太太都擔心胚胎的健康及成 長。在這時我們都知道自己需要憑信心來將這一切交托給天父,我們在這段日子一同誠心禱告,仰望上帝。當再次覆診時,醫生用超聲波掃描器確認胚胎心跳已停 止。雖然聽到這個壞消息,但我們的內心還是很平靜的,因為我們知道上帝要接走這小生命,是有衪的安排。這事令我們想起阿伯拉罕對耶和華 神的完全順服,及後回想當時我們的身心狀况還是未預備好去迎接這小生命。


稍後八月暑假期間的一個下午,剛剛開完會議,步行到巴士站準備坐車回家休息,這時收到一位教牧同工來電,告知我的好友陳春梅女士癌病復發,在醫院病床想見 我最後一面。當時我好傷感,因為我們在信仰班時認識,當時她已是癌症末期,但經過電療及化療後,癌病細胞指數開始漸漸下降,原以為她的身體會漸漸痊癒或穏 定下來,後來因她病情惡化,休養期間,我們幾位信仰班的同學們都很難跟她聯絡得上,沒想到收到她最新消息竟然是見她最後一面,上帝竟這麼快要接她回天家! 上帝讓我在她身上學懂熱愛生命;懂得欣賞祂所創造的一切。當她躺在病床上,有很多傳道同工及教會的弟兄姊妹對她的關懷及愛護,使她的丈夫及家人感受到基督 徒之間的彼此相愛,無私的愛,同時令她的丈夫及家人有機會接觸這個信仰,這是我之前沒有想過的。


總結以上四段經歷,讓我對上帝有更新認識,能從中體會上帝的預備、帶領、慈愛和掌管萬物的權柄,信靠祂的必得平安,而我們亦必須學習順服和交託。

Saturday the 27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