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媚姊妹
2013-07-14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行過死陰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扙,祢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1-4)


記得當我的人生行到無力丶迷失丶甚至失去自己的時候,是上帝親自帶領我到祂的懷中享安息。
一次中暑就借意爆發了人生累積下來的壓力,演變成恐懼和抑鬱症。我在這種孤單無人明白的時候,要一個人去面對連呼吸也感到困難,做事沒有精神力氣,對身邊 事物沒有興趣,時常打盹,只想睡覺,就像癮君子。每一刻都活在驚恐中,似乎每天都想拼命逃離這種「折磨」,但我無法擺脫那種「無力感」。「恐懼」的感覺往 往沒有徵求同意就出現,我不能泰然不驚。令我每日的生活受到極大困擾,當我乘坐車輛要穿越隧道時,整個人就想逃離車上,心跳加速,呼吸困難;乘坐升降機 時,壓迫感很大,就像困於籠裏,極度恐慌;頭痛也令我每日過得並不輕省。為了讓身邊的人快樂,我會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但不容易,情緒變得更糟。人生找不 到出路,那就是我的「死蔭幽谷」。


感謝 神!祂沒有將我停留在「死蔭幽谷 」,我的牧者—耶和華,引導我到「青草地」、「溪水旁」。 神為我預備了一位很好的醫生。在醫治的過程中,我的情緒釋放了許多,得到很多認同和支持,藥物上也幫我清走不少負面情緒。但我不可單靠藥物去得到全面的醫 冶,還要靠自己勇敢去面對前面的恐懼和不能預知的未來。好奇妙! 神引領我返回教會,在這裏,我透過每週的崇拜,好像被 神去醫治。重新面對自己的過去,在 神面前認罪悔改, 神透過琴聲、詩歌、歌詞、經文⋯⋯去洗滌我的心靈。靈修生活也是 神親自用詩篇23篇教導我去親近祂。基本上我要食最少半年的藥物,才能決定是否停藥或其它的治療,但神親自醫治,我只吃過兩個月就停了藥,醫生都感到意 外。「袮的杖」、「袮的竿」及「袮與我同在」,教導我「不怕遭害」。因為 神親自保護帶領我行過死蔭的幽谷。頭痛雖減少,還是困擾我的生活,神真正明白我們的需要。我嘗試在禱告裏向祂求醫治,神就讓微風一吹,繞過我的頭,親自醫 治了我,答允了我的祈求!


人生信仰的重整期,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時刻!若非遇著己力無法勝過的困難,很難會尋求神的臨在和願意靠近祂。往往只會依戀自己的安樂窩裏。冲撃雖然一點都不好受,但就讓我更認識上帝是慈愛,祂是大能的醫生,是掌管明天的主!我知到神是我的一切,生命中最寶貴就是遇到 神。

Saturday the 20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