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明執事
2013-06-23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基督是我家之主」這兩塊牌匾一直是掛在家中的客廳,是新居入伙時,一位好朋友送給我們的禮物,時刻提醒我要盡心、盡性、盡力愛主我的 神,單單要事奉祂。


在不同的事奉中,除了執事的事奉崗位外(我在一九八九年被按立為執事),最長久和從未間斷的事奉是早堂詩班員。早堂詩班成立至今差不多十五年,我和太太是 其中的開荒者,當中有詩班員加入,亦有詩班員退出,到如今還繼續在早堂詩班事奉的,就只剩下敏昌夫婦和我倆夫婦。謝謝 神的帶領,能夠在詩班中用詩歌讚美 神和能夠恆久的、夫婦同心的在同一崗位一同事奉,實在是恩典。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 (箴22:6) 當我夫婦有小朋友後,便從小就帶他們回到教會參加崇拜、團契和詩班;看著孩子們在基督裡成長,在他們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我們發現上帝開始使用他們在團契小 組裡學習事奉、學習分享上帝的話、領詩,也見證上帝在他們身上的作為。在家中我們也經常一起唱詩讚美 神,我記得孩子們最喜歡唱的詩歌是《賀祂為王》。到他們漸長和學習鋼琴後,他們開始被安排司琴的事奉,其實他們也喜歡做詩班員。自從二女思恆被安排做早堂 詩班的司琴,她就邀請我和太太參加早堂詩班,就這樣開始了我們一家在詩班裡的事奉直到如今。到大女思慧婚後也帶領丈夫加入聖樂團,所以現今我們一家其中五 人都是詩班員,一起用喜樂的歌聲讚美事奉 神。


我有兩個可愛的孫兒,大孫匡力已經六歲,他很有音樂天份,在學校中參加歌詠隊,在教會中參加兒童詩班。而細孫兒匡正差不多兩歲,也有音樂細胞,當他媽媽練 琴時,總愛坐在媽媽身旁作伴奏狀。我忽然有個奇想,會否有一天,我們能夠三代一同在詩班台上獻唱,一起用詩歌讚美 神,歌頌祂的大慈愛,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

Wednesday the 24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