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人生旅途總會面對波折艱難,就如三文魚的一生,在湍急的河流出生,以水草小蝦為食糧,之後經游萬水千山到海洋生活,直到成長又會經歷重重艱難,洄游到淡水出生地繁殖,然後就會死亡,結束牠的一生。人生的確短暫,如約伯所講:「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伯5:7)。約伯自己也曾遭遇種種大災難,喪掉子女和家財盡失,聖經中形容他身上更患上惡疾,生不如死的滋味藏在心底。然而,他沒有對神失掉信心;因他知道神是信實的主,最後他在生命中深深經歷神的帶領和祝福。

『人』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無可避免,能不能生死兩相安,必須經常對生死中思想和準備,不應等到生離死別來臨時,或臥病時才去思想。或許我們心知有些嬰孩在母孕中失去,又或是有些年青人沒有經歷年老病患而死亡。無論如何,死亡是沒有年齡的界限,惟有在世好好珍惜這日子。然而,『死亡』的確是令人畏懼,因為生命與這世界的一切關係斷絕,這種不捨之情令人傷感、痛悲,但作為跟隨主的基督徒,我們怎樣面對這種艱難呢?

昔日,詩人大衛如何面對艱難仍對神的應許心存盼望呢?他說:「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怕誰呢?…因為我遭遇患難,祂必暗暗地保守我。」(詩27:1、5上)意味神必垂聽患難者的禱求,因為神的應許是永不落空的,祂必保守幫助我們,以平安放在艱難者的心靈中。

『癌症』是現今的疾病中的殺手,當中對身心靈的折騰,患病者難以用言語表達這種傷痛。然而,作為家人也難以體會,只在在病患者中默默的守望和照顧,對於家屬的心靈也會感到沮喪和疲憊。故此,我們需要有同行者,明白我們心裡的狀況,併肩而行,這是癌關小組成立的目的,盼望神使用這群體,成為患病弟兄姊妹的祝福。

沿途有祢癌病小組正式於9月23日(週六)下午2:30在教會舉行起步禮,盼望你能出席參與,成為癌關小組的代禱者和守望者。

Tuesday the 30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