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錦昌弟兄
2013-02-10

兩年前一個聚會中有一個感動,覺得自己很虧欠主,很想為主做一點事,內心的計劃是希望每天能分別為聖一小時,做一點能幫助教會及對弟兄姊妹有益的事。由於 自己已教了成年部主日學近十年,有一些零碎的筆記,所以決定就用這一小時重寫一套較完整的主日學筆記。感謝主的帶領,很快找到合適的參考材料作為筆記的框 架,資料的正確性及版權等都沒有多大問題,只要作一些浸信宗的調適就可以,一切好像主已為我安排好,整理這份筆記時,感覺上就好像主於過往的十年預備了 我,亦為我預備了很多合用的素材,真是很感謝主讓我可以服事祂。

要貫徹一項任務有時要面對很多內外的困難,很快我就發現時間上的不足,有時被逼要停頓幾天,又要匆忙追趕進度;有時不是時間問題,而是心靈軟弱;不過主總 會透過人、事或經文對我提醒,讓我可以重整步伐。這兩年間起起跌跌,當中發生了很多事,有自己工作崗位的轉變,有太太的幾次入院,有母親的中風及進老人院 康復,亦有兒子的畢業及尋找工作,每一件事當時都牽動心靈,有喜有悲,但主的恩典夠用,回顧時真是只有感恩。

兩年了,五個舊約單元和三個新約單元都已完成,當中主讓我看到祂是歷史的掌管者;所以為了更了解祂,更清楚祂在歷史中留下的痕跡,我開始編寫第九個單元 「教會歷史」。很享受當中的過程,主讓我認識到祂在近二千年中的作為,歷代的信徒及教會雖然經歷過壓逼和偏差,有時好似是倒退及埋沒,但神的工作在當中從 未停頓。到了十五至十八世紀的一段歷史,更是風起雲湧,宗教改革、宗派主義、覺醒時代、宣教運動,有很多激勵人心的故事和人物,亦難以避免有紛擾和鬥爭, 看到人的軟弱及神無限的憐憫和智慧,讓個人有很多的提醒和反思。

希望這分別為聖的一小時能延續至下一項任務,最後很想用羅馬書11:33-36來完結這篇分享。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祂的謀士呢?』『誰是先給了祂,使祂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

Friday the 26th . Aberdeen Baptist Church - - Joomla Site Templates